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赴东明县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参加“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09:01: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9月14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总监周尊考一行5人赴菏泽市东明县东明集镇,走访慰问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参加“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捐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由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组织开展,省统计局作为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向东明集镇城子、李官营、戎庄三个帮扶村捐赠了图书和电脑等物资。

周尊考指出,派驻第一书记是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举措,省统计局多年以来秉承精选优派原则,连续三期选派第一书记赴东明县帮扶,与菏泽市和东明县结下了深厚情谊。第五轮第一书记到位10个月的时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工作,扎实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感谢当地党委、政府对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的支持。

周尊考强调,第一书记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力谋发展,凝心聚力惠民生,结合各村实际,以组织振兴和产业振兴为目标,以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为落脚点,围绕基层愁难急盼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实践,科学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作用,推动帮扶村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珍惜基层锻炼机会,强化全方位知识储备,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不辜负组织信任和期盼。

捐赠活动结束后,周尊考一行认真听取了省统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帮扶工作汇报,并到帮扶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查看了新建党群活动中心启用情况,参观了城子村冬暖式大棚施工现场和李官营村“烟薯-25”种植基地。

菏泽市统计局局长杨绍青、副局长魏战魁,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县委副书记(挂职)李晓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天福、东明集镇镇长张旭伟等同志参加捐赠活动并陪同走访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