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庆祝活动
威海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5:20: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近日,威海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统计法和统计知识进党校、户外集中宣传、线上主题连载宣传等多种形式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统计法律和统计知识,展示十八大以来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统计改革发展成果,借此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统计工作的距离,提高了公众对统计的知晓度,扩大了统计工作影响力,增进了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一、 开展统计法统计知识进党校

9月2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刘青到市委党校,为党校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和科级干部进修班等150余名学员授课,从“统计工作的基本职能、统计工作法治建设生态以及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局面新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讲解,阐明了统计法律法规作为守护统计数据生命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开展户外集中宣传

9月20日上午,联合威海调查队、环翠区统计局、环翠区税务局在温泉镇农贸批发市场举行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除此之外,各区市也在辖区内的农贸市场、中心广场、步行街、科创园、社区等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其中,乳山市统计局邀请了工信局、住建局、发改局等部门共同参与;荣成市统计局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知识竞答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统计知识;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在社区举办统计宣讲,帮助群众了解自身在统计中的职责和作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通过行政审批大厅惠企便民政策包平台,将相关政策性文件与统计知识汇入惠企便民政策包中,增加了公众统计信息获取途径。

三、 开展线上主题连载宣传

利用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多的特点,加大线上宣传力度,通过“威海统计”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连载宣传活动,其五期宣传内容分别为: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简介及历次主题回顾、结合图表分析威海市近十年的主要成就、解读《统计法》相关知识、升归纳统政策解读、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内容。开展线上集中宣传,展现了中国统计事业的变革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统计的了解,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网络宣传感染力、吸引力。

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广泛传播了统计文化,显著提升了统计形象,严肃树立了统计权威,营造了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促进社会公众关注和认识统计、配合支持统计,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有力有效统计服务,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