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庆祝活动
淄博市举办多项活动庆祝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发布日期:2022-09-26 08:33: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金秋九月,为进一步打造公开透明的政府统计品牌,讴歌新时代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统计改革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是突出宣传“淄博这十年”发展成就。市、区县统计局借助新媒体、展板、宣传页、简报等传播方式刊登十年发展成就系列分析信息,通过翔实的统计数据和生动的统计图表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新变化。举办“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摄影比赛、“统计和您在一起”随手拍活动,展示新时代发展新面貌,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IMG_256

二是加强统计干部岗位练兵和岗位培训。以现场竞技的方式举办“喜迎二十大 岗位连精兵”全市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提升了统计干部业务素质。组织开展科长讲座暨新入职人员培训,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成为统计专业的行家里手,为青年统计干部传承红色统计血脉、谱写新时代统计华章打下坚实基础。

IMG_256

三是积极开展“面对面”社区服务活动。市县两级统计人员结合社区党员双报到、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等活动,与社区群众联谊,开展环境整治、助老爱幼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家庭,发放统计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政府统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四是面向区县领导干部大力宣讲五经普知识。为加深基层党政领导班子对五经普工作的认识,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前营造五经普浓厚工作氛围,市统计局成立宣讲团赴各区县进行业务知识宣讲,为五经普工作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五是深入企业加强调研服务。为探明企业退库原因,疏通企业纳统的难点堵点,市统计局深入开展了调查单位退库情况调研。重点座谈交流了企业经营形势变化、发展战略规划、产业链供应链堵点等方面的内容,听取了企业的政策建议等。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得到市委书记马晓磊的批示。同时,还围绕五经普筹备开展了对企督导调研,配合省统计局开展了炼化企业原料用能调研、企业运营情况调查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