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庆祝活动
枣庄市成功举办庆祝第十三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10:13: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9月20日,枣庄市统计局联合薛城区统计局在枣庄市薛城区万达广场开展庆祝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今年统计开放日的主题为“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枣庄市统计局、薛城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统计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统计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心的统计常识、统计法律法规等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等宣传品200余份。

此次统计开放日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的时间节点,为了讴歌改革发展,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为我市统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9月中旬,市统计局陆续邀请有关市直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市统计局借助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现场演示统计数据上报及审核流程,推动统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为扩大统计开放范围,加强与社会公众互动,提升网络宣传感染力、吸引力,达到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目的,9月24日、25日分别通过枣庄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2010-2022,我们一起走过”、“一起认识统计法”等系列介绍专版。

各区(市)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滕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滕州调查队联合在滕州市民广场联合开展庆祝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