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庆祝活动
潍坊市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15:32: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为进一步打造开放统计,促进统计公开透明,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根据省统计局统一部署,潍坊市统计局在全市统计系统成功举办了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一、现场启动,市县共同庆祝

9月26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和安丘市联合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万信在活动中致辞。市统计局局长王万信、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队长李锐、安丘市市长乔日升、市统计局副局长于小玲、安丘市副市长张帅、安丘市副市长刘晓明共同启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二、形式多样,多方位成就展现

一是编印成就宣传图册。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各行各业发展历程为主线,展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编写印制了《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图册,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反映全市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是组织统计分析汇编。为全面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向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统计局和各专业科室征集分析报告43篇,组织汇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析,从统计的视角,用统计的语言、统计的方法、翔实的数据,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反映潍坊市十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改善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三是走进企业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结合潍坊市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深入基层企业搞宣传。向全局服务的31家企业赠送了宣传手册,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方式,大向企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共同回顾十年来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企业家纷纷表示,在国家、省、市各级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下,面对重重困难仍旧信心满满,有决心为潍坊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三、多措并举,形成宣传合力

一是手段多样,宣传途径全方位。统计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与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分发传单等地推手段相结合,打造“统计开放日”宣传新高度,满足青少年和中老年不同群体获取信息渠道需求。

二是上下联动,宣传范围全覆盖。市、县、镇三级联动,市区、镇街、社区不同的场所宣传着同一个主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入社区联户走访,深入宣传统计知识,让中国统计走进社区,走近百姓。

三是同频共振,宣传力度全强化。市政府信息网、潍坊发布、潍坊融媒、潍坊统计、市统计信息内(外)网等市级多平台同步宣传,全力营造铺天盖地宣传态势,让“中国统计开放日”成为大众耳熟能详的话题。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我们潍坊统计人继承和发扬统计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统计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