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统计法治和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11:5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局 字体:[ ]

关于组织参加统计法治和

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市统计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统计“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国家统计局和山东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司法厅分别印发通知,组织全国统计法治和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为做好全省统计系统动漫微视频作品制作报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宣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和部署、突出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引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自觉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作品主题

统计法治新时代

三、作品内容

充分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重点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法治建设成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统计法律知识,展现统计人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精神风貌。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注重阐释统计法律知识,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注重以案释法,发挥典型统计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动漫作品要求不超过 3 分钟,画面比例 16:9,画面像素尺寸 1920×1080,帧速率为 24 帧/秒,输出格式为 Mp4;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 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 Mp4。

(三)作品正片中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

(四)参赛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五、报送方式及时间

(一)参加国家统计局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

1.各市统计局限选送作品1件。系列作品不超过 3 件,按名称计1件作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2.报送时间。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2年9月26日。

(二)参加山东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司法厅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

1.从各市报送作品中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报送省司法厅,各市已通过本市司法局报送的作品,请勿重复报送。

2.报送时间。报送截止时间为 2022年10月25日。

由于国家统计局和省司法厅不接受市、县统计机构及个人直接报送作品,请各市采用光盘邮寄方式,将作品及报送表通过 EMS邮寄至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并注明“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字样,由省统计局遴选后统一向国家统计局和省司法厅报送。

六、评选、推荐和登载

被国家统计局遴选报送的统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将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微讯”公众号、执法局网站等平台登载,供各单位学习参考。

被全国选中的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按照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设置奖项,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和2000元奖金并颁发证书,优秀奖80名,颁发证书。

七、工作要求

各市统计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本系统动漫微视频作品的制作和选送工作。要将作品制作、报送过程作为统计普法重要环节,促进统计普法活动深入。要严格按照主题、时长、格式要求进行审核,把好政治关、意识形态关、法律关、文字关等,确保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正确。各市报送作品质量情况,将作为统计“八五”普法中期考核和本年度统计普法工作考核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刘庆军,0531-51751898;王玉香,0531-51751646。

附件:作品报送表


山东省统计局        

2022年9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作 品 报 送 表

                               报送单位名称:(加盖公章)

                               联络人及电话:

序号

作品名称

类别

作品说明

作者

作者单位

联系方式

1







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