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9 09:44: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山东省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鲁统办字〔2022〕39号


各市统计局,各市、县国家调查队:

为进一步打造开放统计,促进统计公开透明,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决定在全省统计系统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主题为“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做好本次开放日活动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主线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背景下,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意义重大。各地要提升政治站位,以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紧密结合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回望十年历程,讴歌改革发展,立足统计调查职能,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落实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

各地“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细化活动方案,设计配套宣传,体现优势特色,有效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要加强在内容设置、传播形式、活动场景等方面创新,广泛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选择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切实提高网络宣传互动效果,全方位宣传新时代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三、拓展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

各地要充分调动各类媒体力量,扩大开放日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交流合作,发挥好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大众媒体功效。同时,深入挖掘统计调查系统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级统计政务新媒体的潜力,扩大统计调查开放范围,加强与社会公众互动,提升网络宣传感染力、吸引力,达到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目的。

四、加强系统联动,形成宣传合力

各地要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统一主题的要求,上下联动、强化协作、同频共振,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积极组织本地特色活动,扩大开放日影响力。同时,各地要及时报送本地开放日活动举办情况以及开发的宣传产品,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将适时转发各地活动情况,进一步打造立体宣传格局,增强宣传聚合力。

为统筹做好“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请各局队于9月7日前将活动方案分别报省统计局综合处、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综合处,并及时报送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情况。

联系人:辛超  商海莉

联系电话:0531-51751762,51751932

邮箱:省局xinchao@shandong.cn

          总队187391843@qq.com



山东省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