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德州市局联合商务局开展批零住餐企业纳统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9 11: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德州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德州市批零住餐行业企业纳统工作,近日,德州市统计局与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全市批零住餐企业纳统培训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市局贸易科相关工作人员做专题授课。县(市、区)商务局、统计局、乡街统计站负责同志均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对贸易统计业务概况做了介绍,包括贸易统计职能、统计对象、限额标准、统计方法及原则等,形成对贸易统计的初印象。其次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贸易统计的核心指标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额、营业额、营业收入等,以核心指标的统计数据来源为首引,以实例讲解作指标区分,以注意事项做概括结尾,形成对核心指标的深入理解。第三,全面梳理贸易统计报表,从企业到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从限上到限下,做了细致有序的归纳和梳理,形成对贸易统计报表的直观认识。最后,详细讲解了批零住餐企业及个体户纳统工作具体要求、相关流程,就批零住餐纳统工作涉及的条件和路径以及申报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细致解读,形成对纳统工作的全面认识。

此次培训内容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对商贸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了解贸易统计工作,加强商贸企业新增纳统挖掘力度,推进全市商贸企业纳统工作提质增效具有较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今后,市统计局将继续加强与商务局协调配合,按照“限上企业抓增长、上限企业抓纳统、近限企业抓培育、新增企业抓跟踪、产业个体转法人”工作思路,以“五张清单”为抓手,全力做好做实德州市批零住餐企业纳统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