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国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13:44: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设管处 字体:[ ]

4月18-19日,全国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徐荣华出席会议并主持讲话。北京、河北、山东、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做重点发言,山东省泰安市统计局、聊城市统计局分别现场演示软件使用,全国16个省(区、市)统计局交流讨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

徐荣华对山东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泰安、聊城研发的软件系统予以认可。他指出,山东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全国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徐荣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积极宣传。各级统计机构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宣传推动,最大程度调动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互学互鉴。鼓励有电子台账工作先进经验的地区提供好思路、好方法,工作进度迟缓的地区要迅速行动、迎头赶上。三要依法开展。各级统计机构要依法督促指导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帮助企业精准理解、熟练掌握,确保电子统计台账应用依法依规、落到实处。与会人员到泰山景区客运公司、万岳置业有限公司、泰山啤酒有限公司观摩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软件运行使用情况。

设管司副司长吕庆喆及相关人员,北京等16省(区、市)统计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