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康义局长来我省调研专项治理暨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建设和五经普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1 16:1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5月9日至10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一行来我省就专项治理行动、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建设和五经普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分别会见康义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陪同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参加有关会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陪同济南调研。

9日下午,康义在山东省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专项治理行动和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济宁市、德州市、青岛市崂山区、聊城市茌平区有关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做好统计工作把关定向、提出要求。

康义指出,近年来,山东的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扎实有力,防治统计造假刚性制度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在部门统计、基层基础等方面的一些有益探索走在了全国前列。

康义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数据质量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统计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诚实诚信、实事求是的职业道德,扎实开展好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要聚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建立完善防治统计造假的刚性制度,坚决落实好防治统计造假责任,积极构建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统计生态。

10日上午,康义一行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科技研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有关五经普和投入产出调查台账填报工作情况介绍。康义强调,要严把普查数据质量,积极创新方法手段,认真开展好普查试点、单位清查等基础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在鲁期间,康义一行还到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调研统计调查工作并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雷小武、执法监督局局长刘玉琴、普查中心主任刘文华等同志随同调研。省统计局局长马金栋,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总队长卢山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