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潍坊市局在全市统计系统扎实推进“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2:48: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潍坊市统计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全省统计系统“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潍坊市统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统计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市统计系统全面扎实推进“三大”活动,向解决问题求真、向能力提升求实、向服务效能求深。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统计系统“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活动安排》,依照省局思路措施,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相关科室按照分工分别牵头负责工作统筹、调查研究、比武练兵、服务提升等。 

二是广泛动员发动。根据省局《实施方案》和市局相关要求,青州、临朐、潍城、诸城等县市区积极响应,结合本地工作安排,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活动专班,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拟定符合实际的调研计划,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深度融合推进。与“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相融合,印发《潍坊市统计局关于建立统计工作包靠服务制度的工作方案(试行)》。根据工作需要,建立统计工作包靠服务制度,成立包靠工作组,分兵把关、明确责任,精准服务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统计重点工作,推动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定期调度推动。在工作部署和动员发动的基础上,为持续推动“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统筹年度调研进展,建立月调度推进机制,梳理问题解决状况,同时督促时刻保持大调研的问题意识、大比武的进取意识、大服务的职责意识,切实推进活动有条不紊开展。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为推动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和加强宣传引导,特别是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及时表扬鼓励,建立信息报送联系群,以便第一时间在市信息内外网进行宣传引导。优秀稿件积极向省局“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活动专栏推送,确保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的活动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