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日照市局精准“四抓”做好文化产业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4:53: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日照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2年文化产业年报工作,全面准确反映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日照市局坚持精准“四抓”,顺利完成年报单位认定和数据评估等工作。   

一是精准谋划抓培训。按照全省文化产业年报工作要求,日照市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主动加强与专业间的沟通。精心组织业务培训,对年度工作情况、单位审核认定和数据评估进行讲解,对做好年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精准协调抓联动。与市委宣传、市文旅等有关部门协调,了解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和发展潜力,共同研究文化产业年报的具体问题,做到共享信息资源、共抓文化产业发展。

三是精准发力抓认定。对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排查,针对文化产业行业代码标识和主营业务标注,加大关键字筛选与核实,逐个单位甄别认定,精准认定文化企业。对规模以下文化产业单位的纳统,通过行业协会、文旅部门等深挖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及时与专业科室动态监测企业成长,做好纳统准备。

四是精准反映抓分析。在联网直报平台对统计数据进行计算、汇总,立足日照市文化产业实际情况,分析发展现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