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18:10: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山东省统计局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山东省委

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鲁统字〔2023〕65号


各市统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委,省局各处室、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统计人员专业能力素质,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工作高效的统计队伍,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统计支撑,省统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省委联合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设置

本届竞赛共设置两个竞赛项目:

1.全省统计系统统计分析大赛;

2.全省统计系统统计建模大赛。

二、竞赛范围

全省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以及乡镇、村居(社区)、企业统计一线工作人员。

三、竞赛内容和组织形式

参见各项目实施方案(见附件)。

四、奖项设置

团体奖项。统计分析大赛、统计建模大赛设团体奖,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由组委会颁发证书。

个人奖项。统计分析大赛各系列设个人奖,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由组委会颁发证书。

其他奖项。设优秀组织奖,对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由组委会颁发证书。

对个人成绩领先的参赛选手,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省委推荐申报相关称号。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第二届全省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组委会,主任委员由省统计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省委负责同志担任;委员由相关单位责任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各单位联络员由责任处室工作人员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统计局人事处,负责此次竞赛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各级统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二)坚持以赛促学。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和统计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统计专业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各级统计部门要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氛围,要紧紧围绕“大调研、大比武、大服务”,切实将竞赛活动作为提高统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长效举措。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参赛队伍和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比赛纪律,文明、公平、有序竞赛。同时,强化竞赛结果的使用,对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体和个人,在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考核,全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中给予倾斜,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四)广泛宣传发动。各地要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全省各级统计专业人员全员学习、广泛参与,树立全省统计专业人员新形象、新风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统计机构要注意做好竞赛活动相关图片、音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将竞赛活动开展情况报组委会办公室。

联 系 人:王志鹏 0531-51751640

电子邮箱:stjjrsc@shandong.cn

通讯地址:济南市经四路158号省统计局人事处

邮政编码:250001


附件:1.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统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doc

          2.全省统计系统统计分析大赛实施方案.doc

          3.全省统计系统统计建模大赛实施方案.doc


山东省统计局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山东省委

2023年5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